北京局积极借力媒体资源开展辖区资本市场宣传服务及投资者教育工作

日期:2021-10-18     来源:

【字号:

  近日,新华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余孝忠一行来到北京证监局进行了座谈。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党委书记吴运浩、副局长徐彬及局内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新华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是国务院和中宣部2017年1月批准成立的现代财经传媒集团,集团成员单位包括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经济参考报、新华出版社、中国财富网等新闻出版企业,以及致力于投融资业务的华新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中,中国财富网还是证监会批准的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本次来访的随行人员还包括经济参考报党委书记社长张超文、中国证券报党委书记社长徐寿松、中国财富网董事长伍小军等。

  座谈会围绕财经媒体如何做好资本市场报道与服务、如何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展开,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介绍了集团定位和组织架构,并详细介绍了集团以及集团各下属单位(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经济参考报等)在资本市场服务上开展的优秀报道活动和投资者教育活动。北京证监局肯定了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在投资者教育活动中做出的贡献,尤其是今年5月由北京证监局主办、跨越六天八场的“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大型精准走入系列直播活动中,中国财富网投教基地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同时从财经媒体对资本市场服务角度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此外,双方还就目前监管机构急需的一些媒体服务和舆情监测需求进行了探讨,并就服务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沟通,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