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用好会计准则 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北京局举办2021年第10期上市公司董监事专题培训

日期:2021-12-07     来源:

【字号:



  为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北京局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于11月25日举办2021年第10期上市公司董监事培训,本期培训为财务能力专题,聚焦新收入准则、新金融工具准则实施要点及主要问题解析。辖区197家上市公司的510名董监事等人员通过“北京上市公司网络培训系统”在线参加培训。
  收入准则和金融工具准则是会计准则中较为复杂、难度较大的两个准则,也是企业在实务中涉及最多、最容易出错的两个领域。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授课老师首先对《企业会计准则14号-收入》作了系统介绍,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不同情形下收入确认、会计处理及列报和披露问题。针对北京辖区A+H公司数量众多的特点,在授课中特别对A+H公司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执行当年财务报表数据变化情况进行了分析。课程最后,授课老师就财政部发布的收入准则应用案例、实务问答及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老师就上市公司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常见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授课采取“问答+解析+案例”的方式进行,充分考虑了董监事不同的专业背景情况,将复杂的会计处理问题用浅显、直白的语言表达出来,形式新颖、通俗易懂。
  本次培训正值年报披露季前夕,有助于上市公司董监事加深会计准则理解,更好地履行相关职责,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培训计划安排,加强年报监管要点和年报披露准则的培训、宣讲力度,紧抓上市公司“关键少数”,进一步提升辖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

底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