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4-00179637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广西局 发文日期 1395857640000
名        称 广西证监局2013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广西证监局2013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等文件规定,现将广西证监局2013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2013年,我局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广西证监局公开办事指南》、《广西证监局证券机构行政许可审核工作制度》、《广西证监局证券机构审核事项工作手册》、《广西证监局行政许可申请申报须知》及《广西证监局行政许可项目申报材料目录》、广西证监局证券、基金机构审核事项工作手册》等规章制度,丰富了监管信息公开内容。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严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主动公开辖区资本市场信息及我局监管信息,做到主动公开,及时公开,准确公开。我局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范围包括我局的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行政许可事项审核结果、行政许可事项审核进度、监管对象名录及其他监管信息等。2013年,我局在证监会网站广西监管局子站上主动进行公开的信息有104条,其中,机构简介类信息1条,行政许可类信息75条,工作动态类信息4条,通知公告类信息4条,办事指南类信息11条,监管对象类信息5条,机构名录类信息3条,其他类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无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3年,我局不断提高监管服务水平,完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监管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阳光政务,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制度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时效有待进一步加快、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和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将切实改进,在2014年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培训力度。加强对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使各处室干部特别是一线监管处室干部能从提高监管部门公信力的高度来认识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使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更灵活,更能充分发挥其服务功能。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流程。继续完善监管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制定监管信息公开的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工作流程,主动,积极、及时更新监管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全面性。

三是丰富公开载体,畅通公开渠道,在做好证监会网站为公开主渠道的同时,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图书馆等信息公开渠道作用,以便于社会公众更好的了解掌握有关监管工作信息。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