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1-00179676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云南局 发文日期 1300647420000
名        称 中国证监会云南监管局2010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中国证监会云南监管局2010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规定,现将我局2010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告如下:

一、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继续修订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对公开内容、公开时限、责任处室、密级审核等方面规定和流程进一步优化,规范高效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初步建立。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0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监管信息共计28条,其中,综合政务信息2条,证券中介机构监管信息26条。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0年度,我局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均为零件。

四、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从我局主动信息公开的数量上看,全年仅公开信息28条,且大多为《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所规定的必须公开的信息;从信息类型构成上看,公开信息多集中在行政许可监管信息上,因此我局主动信息公开存在内容不丰富、结构不均衡的问题。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深化全局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严把信息保密审核关的同时,广开信息报送渠道,发动鼓励监管干部多提供对投资者有益,有利于辖区资本市场发展的监管信息。

(二)工作程序有待进一步规范。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具有一定的时效性,从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上,信息产生、核发、录入等工作还存在一定脱节现象,影响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因此,我局将从狠抓制度执行入手,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奖惩和监督措施,杜绝该类情况发生。

 

 

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