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1-00249554 分        类 综合政务;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厦门局 发文日期 1616032380000
名        称 厦门证监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1135号提案的协办意见的函
文        号 主  题  词

厦门证监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1135号提案的协办意见的函

市金融监管局:

《对厦门金融强市建设政策体系的对策建议》(第20211135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一、措施及成效方面

(一)积极推动金圆统一证券顺利开业。积极向上沟通汇报,推动全国首家两岸合资证券公司金圆统一证券获批开业,成为厦门金融业对台开放、深化两岸金融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二)支持本地法人证券期货机构做优做强。督促我市证券期货公司健全公司治理机制,支持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整合重组、公开发行上市等方式增强资本实力,提升行业竞争力。瑞达期货已于20199月在A股上市,成为首家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期货公司。支持国贸期货、瑞达期货境外子公司发展,拓展全球业务。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做优做强存量机构。支持法人证券期货机构通过股东增资、整合重组、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增强资本实力,在业务合规、风险控制指标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大力拓展投行、债券、资产管理等业务。

(二)支持引进优质机构。支持引进头部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等来厦设立区域中心或分支机构,做大财富管理市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三)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的透明度和可获得性;优化各项审批备案流程,运用证监会外网政务平台提供“一站式”公共服务,提升审批备案效率。

特此专函。

 

 

 

                厦门证监局

                 2021318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