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3-00006910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1686697131000
名        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3〕14号
文        号 〔2023〕14号 主  题  词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3〕14号


当事人:喻素芬女,19557月出生,时任四川省巨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四川省巨洋酒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洋集团)董事、副总经理,住址为泸州市江阳区

依据2005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2005《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对巨洋集团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喻素芬进行了陈述和申辩,但未要求听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查明,巨洋集团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巨洋集团披露的《募集说明书》和《2016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2016102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巨洋集团在未来六个月内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6亿元的公司债券。20161229日,巨洋集团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6亿元公司债券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转让。巨洋集团分别于2017110日及20174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业务管理系统向合格投资者披露《募集说明书》《2016年年度报告》。上述募集说明书》《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巨洋集团已开发完工项目有“维多利亚”房地产开发项目。经核实,“维多利亚”房地产开发项目实际开发商为泸州市江阳区兴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四川天园置地有限公司,巨洋集团不拥有“维多利亚”项目相关权益。巨洋集团在房地产销售收入明细中确认“维多利亚”房地产开发项目2015年和2016年的销售收入分别为6,376.55万元和28,211.72万元,上述虚增收入分别占巨洋集团当期营业收入的5.06%和19.27%。

上述违法事实,有巨洋集团披露的募集说明书》《2016年年度报告》巨洋集团出具的《房地产销售收入证明》、“维多利亚”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竣工验收备案书》、工商登记信息、相关人员询问笔录、审计资料内部审议资料以及相关说明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巨洋集团披露信息存在虚假记载的行为违反了2005年《证券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构成2005《证券法》第一九十第一款所述的披露信息有虚假记载行为。

喻素芬作为巨洋集团时任董事,应当知悉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需召开董事会审议,但未按照2013年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四十六条规定行使职权召开董事会审议《2016年年度报告》;在存在虚假记载的《募集说明书》上签名,并承诺该《募集说明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上述未勤勉尽责行为导致巨洋集团存在虚假记载的《募集说明书》和《2016年年度报告》在披露前未被制止、在披露后未被纠正。喻素芬巨洋集团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喻素芬在其申辩材料中提出:其一巨洋集团管理不规范,本人不了解巨洋具体经营情况,在不清楚文书资料内容和作用的情形下签字;其二本人已退休且身患重疾,无力承受罚款,请求减轻或免于处罚。

认为:一是喻素芬在不了解巨洋集团经营情况,不清楚文书资料内容和作用的情形下签字的行为印证其未勤勉尽责;二是喻素芬提出减轻或免除处罚的请求没有法律依据。综上,我局对喻素芬的意见不予采纳。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2005《证券法》第一九十第一款的规定,决定:

喻素芬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的罚款

上述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汇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开户银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账号:7111010189800000162,由该行直接上缴国库,并将注有当事人名称的付款凭证复印件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当事人如果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四川证监局 

                                202366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