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馅饼 地上有陷阱”防风险社会篇之十九】转发了“虚假信息”被罚款12万元!

日期:2022-03-15     来源:

【字号:

2019年1月29日9:22,王某在微信群“博弈股市讨论”中看到“黎DM”发布了“彭博社:xxx召开记者会推行做空机制”的虚假信息,随即于9:23将该信息通过新浪微博账户“分析师的百年孤独”进行了转载发布。

此信息后经新浪微博账户、多家网络媒体广泛传播。2019年1月29日09:56至10:25沪深两市指数连续下跌,上证综指累计跌幅1.3%,深证成指累计跌幅1.83%,成交量明显放大。新浪微博账户“新浪证券”在10:41发布“彭博社辟谣:未发布证监会新闻消息”后,市场跌幅逐步缩小。

王某作为新浪微博账户“分析师的百年孤独”的实际控制和使用人,新浪微博认证的“头条文章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该微博账户简介为“著名财经博主”,拥有60余万粉丝,在发布和传播信息时未履行与其自媒体性质和影响范围相适应的注意义务,其利用微博账户传播涉案虚假信息,扰乱了证券市场秩序。

根据王某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中国证监会依照《证券法》规定,对王某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处以12万元的罚款。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