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证监局联合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开展反洗钱专题培训

日期:2022-09-0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反洗钱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反洗钱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控金融风险和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方面的重要作用,8月30日,青岛证监局联合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开展反洗钱专题培训。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富全和青岛证监局副局长李世伟出席会议,会议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现场授课,辖区部分法人机构现场参会,其他200多家行业机构负责人和合规人员共计500多人线上参会。

王富全副行长在讲话中强调,反洗钱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辖区各行业机构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结合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反洗钱日常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王副行长从思想意识和工作履职两个方面,指出了辖区行业机构存在的问题,要求各行业机构针对反洗钱相关监管处罚的重点和问题频发点,及时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和整改。

在专题培训环节,相关专家结合大量反洗钱工作实操案例,从反洗钱国际背景、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和日常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讲解。授课专家的讲解内容非常丰富,深受参会人员的肯定。

会议最后,李世伟副局长强调指出,反洗钱是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工具,是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保障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辖区各行业机构承担入门把关职责,应在履行“切实了解你的客户”这一基本义务基础上,全面担负起管理客户交易行为的法定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风险,这对辖区资本市场风险防控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行业机构加强学习宣传,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