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辖区举办2021年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1-09-27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部署,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董事会与投资者的良好沟通机制,2021年9月24日,青岛证监局联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举办2021年青岛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青岛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意见》印发一年来,辖区上市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风险化解、投资者保护等工作,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今年上半年辖区上市公司业绩稳中向好,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呈两位数增长,完成现金分红过百亿元,特别是在证监会的大力倡导下,约八成公司召开了年报业绩说明会,均有董事长或总经理出席,其中2家公司入选最佳实践案例。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浓厚氛围正在逐步形成。同时,还通报了辖区公司在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进一步增进互动交流、完善诉求处理、加强信息披露、维护股东权利、树立品牌形象等方面对公司提出相关要求。投服中心、全景网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自身职责作了发言。

本次活动以“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为主题。互动交流开始前,活动还邀请投服中心行权事务部专家围绕持股行权作专题交流,并组织观看上市公司2020年报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案例视频集锦。在两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过程中,53家上市公司通过“全景·路演天下”互动平台,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ESG信息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深入交流。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投资者提问2,046个,上市公司共回答问题1,833个,答复率90%。

下一步,青岛证监局将持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引导辖区上市公司倾听投资者呼声、回应投资者关切,推动上市公司在聚焦解决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提升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获得感、安全感。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