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工作职责: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授权,宁夏证监局的主要职责是:对辖区有关市场主体实施日常监管;防范和处置辖区有关市场风险;对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调查、作出行政处罚;依法依规整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履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和中国证监会授权的其他职责。


机构设置:

宁夏证监局内设7个处室,分别为:办公室、党务工作办公室(纪检办公室)、公司监管处、机构监管处、稽查处、综合业务监管处、法律事务处,各处室主要职责为:

(一)办公室。负责承担本局综合行政事务;负责保密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负责行政许可、信息公开管理、新闻宣传和舆情管理;负责组织人事作;负责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牵头负责工会工作辖区行业协会日常监督管理以及乡村振兴

(二)党务工作办公室(纪检办公室)。负责本局的党务工作、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和干部理论学习教育等;负责本局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监督、党员干部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等;局党委、局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公司监管处。负责对辖区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进行监管,对拟上市公司进行辅导备案监管;负责对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资信评级机构在辖区内从事证券业务活动进行监管

()机构监管处。负责对辖区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基金销售机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业务活动进行依法监管;牵头负责证券期货行业反洗钱相关协调工作。

()稽查处。负责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自立案件及证监会交办案件的立案、报备、调查、复核等工作;负责办理系统内外相关单位案件协查工作。

()综合业务监管处。负责对辖区公司债券发行人、资产支持证券发行人、公募REITs发行人进行依法监管,资信评级机构等中介机构在辖区内从事有关债券业务活动进行监管;牵头全局调研工作;负责对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协调和监督,风险预警提示和处置督导;配合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打非”“整非”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法律事务处。承担普法、行政处罚、听证、送达和执行相关工作;牵头负责行政复议答复、行政应诉、法律审查和咨询服务;负责信访、投诉、举报事项处理支持推动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负责辖区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负责辖区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查询服务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等工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