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证监局持续优化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日期:2023-09-1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在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中的作用,近期辽宁证监局指导辽宁证券业协会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了《关于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建立诉调对接及司法确认、无争议事实记载、诉调网络信息平台共享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机制;同时,协议约定双方将在调解与审判衔接方面加强合作,规范工作流程、简化诉调程序,发挥调解的矛盾预防和源头治理功能,以提升纠纷化解能力和化解效率,从而公正、高效化解证券期货纠纷。

    下一步,辽宁证监局将持续优化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辖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