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证监局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18     来源:

【字号:

    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辽宁证监局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拥抱全面注册制改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在辖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宣教覆盖面和影响力。

    一是突出主题,注重理念传播。活动重点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防范非法证券活动等内容开展,推广宣传投资者保护典型案例、受欢迎的投教产品,组织制作原创宣传素材,旨在引导投资者进一步认识全面注册制提高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和防非意识,提高信息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增强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成就和投资者保护工作成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二是同频共振,多方协同发力。辽宁证监局与交易所、投服中心等证监会系统单位多方联动,积极协调辽宁省公安厅、地方金融监管局、沈阳市委宣传部等多部门,形成宣教合力;联合辖区3家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辖区56家上市公司、300余家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以及投教基地、投教志愿者团队力量,共同开展投教活动,形成全方位、广覆盖、共行动、齐发力的投教宣传氛围。

    三是拓宽渠道,提高宣教触达率。整理提供统一宣传素材,通过省金融局向全省各社区服务站进行投放;借助沈阳地铁车载电视、公交车出租车后视屏及户外公益宣传屏滚动播放;联合地方报刊、广播等媒体开通活动专栏进行宣传;利用证监局官网、“辽事通”政务服务平台投保专栏、行业协会公众号进行宣传;指导各经营主体通过两微一端等线上渠道和经营机构商业地标电子屏、跑马灯等进行宣传同时在营业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设置投教专栏摆放咨询台,走进社区、校园、商圈、公园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覆盖各类投资者

    下一步,辽宁证监局将结合“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同步推进“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投教专项活动、“防非宣传月”、“《股东来了》(2023)”等活动,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投教宣传,全面提升投资者教育服务质效着力培育理性投资者队伍,切实增强投资者自我保护与监管保护的协同效能。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