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04961 分        类
发布机构 江苏局 发文日期 1651212794000
名        称 江苏证监局关于对北京中天华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及张清、常媛媛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的决定
文        号 〔2022〕45号 主  题  词

江苏证监局关于对北京中天华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及张清、常媛媛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的决定

北京中天华茂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张清、常媛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对你们执业的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美尚)2021年年报审计项目进行了督导,发现你们在执业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你们在为*ST美尚出具2021年年度审计报告、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之前,你所项目质量复核人员明确提出不同意对*ST美尚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在意见分歧没有得到解决的情况下,你们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根据《质量控制准则第5101号——会计师事务所对执行财务报表审计和审阅、其他鉴证和相关服务业务实施的质量控制》(2019)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只有问题得到解决,才可以签署业务报告。你们不符合出具审计报告的条件。

你们上述执业问题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四十五条、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五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们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你们应当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0天内完成整改,并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我局将视整改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

请你们严格遵照法律法规、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等相关规定,及时采取措施加强质量管理,建立健全质量控制制度,提高审计执业质量。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江苏证监局

                                                                2022年4月29日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