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证监局加强辖区期货居间人管理

日期:2020-08-19     来源:

【字号:

近期,江苏证监局组织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开展居间人管理自查。通过自查,堵塞期货居间人在市场准入、居间协议、信息公示等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维护辖区期货市场稳定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辖区期货居间人的数量和所占市场份额逐年加大。个别期货居间人诱使投资者炒单、代客理财,严重侵害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损害期货市场良好的发展生态。

今年初,江苏证监局一是深入调研,摸清辖区居间人和居间客户数量、手续费返佣金额、信访举报数量等情况,做到市场情况心中有“数”。二是研究法规,收集整理期货居间人的法律法规和各地监管文件,做到监管边界心中有“尺”。三是分析风险,梳理出了居间业务风险较为集中的薄弱环节,做到应对风险心中有“招”。在此基础上,下发了《江苏证监局关于加强期货居间人管理的通知》,指导江苏省期货业协会修订完善了期货居间人自律管理规则,进一步完善期货居间人管理制度。此次自查,就是辖区期货经营机构根据江苏证监局的通知要求,逐一查缺补漏,加强居间人管理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江苏证监局还将在日常监管中继续关注各期货经营机构的居间人管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依法采取措施,把保护期货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辖区期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