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3-00179603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河南局 发文日期 1364319480000
名        称 河南证监局2012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河南证监局2012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河南证监局2012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2012年度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认真按照《条例》和《办法》的有关规定,全面落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制度等制度,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局外网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不断改进信息公开工作程序,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监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按照有关规定,以监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为指引,在全面公开机构职能、制度规范、行政许可、统计信息等各类信息的同时,还率先公开了辖区在辅导企业名录、拟上市企业辅导备案受理情况、交易所对辖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考核结果、上市公司保荐代表人评价结果、上市公司监管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有效扩大了信息公开范围,提高了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和好评。全年共主动制作并公开监管信息102条。

三、监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接到过公开监管信息申请,没有不予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四、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存在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渠道单一、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规范改进:一是对日常监管工作中产生的监管信息,进行保密性审查后要及时公开,为广大投资者了解河南资本市场发展实际、决策参考提供便捷的信息来源渠道。二是在大力推进我局外网网站建设的同时,积极利用报刊、电台、电视台等渠道发布监管信息,以提高监管工作透明度。三是继续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特别加强辖区资本市场的统计信息工作,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