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证监局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为拟上市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日期:2022-07-2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主动适应注册制改革新形势,深入推进发行监管转型,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贵州证监局近日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携手黔行·上市有招”金融服务活动,为辖区拟上市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本次活动,我局重点宣讲了注册制改革重要意义、目前进展、取得成就和积累经验,以及资本市场架构、板块定位和发行上市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深化资本市场认识,厘清上市发展思路,坚定上市信心;要求相关方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国发〔2020〕14)精神,从源头提高公司综合治理水平,夯实上市基础,不断优化上市资源。活动特别针对拟上市企业融资难、上市路径不清晰等共性问题,邀请头部券商、商业银行专家讲解直接融资、间接融资渠道和策略方案,为企业上市过程支妙招、出良策,提供全流程、多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加快上市发展步伐。辖区各市(州)金融办(局)和30多家拟上市后备企业参加活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增长了投融资和上市专业知识,拉近了“政、金、企”的距离,各方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坚定信心朝着上市发展目标迈进,活动取得积极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全面注册制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派出机构一线监管功能,扎实到位落实发行监管转型相关工作,推动地方政府共同把好上市公司“入口关”,协同开展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着力支持贵州省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拟定的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优势企业上市,将资本市场改革成效转化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