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务实重行 助力贵州新“黄金十年”——贵州证监局积极推动全国性头部证券公司落地国发2号文件专项行动方案

日期:2022-05-16     来源:

【字号:

今年年初,国务院出台国发2号文件,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出新绩。贵州证监局按照“全国资本市场一盘棋”总体思路,积极引入省外资本市场“新增量”,为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提供“新活水”。

在我局积极协调下,全国性头部证券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及时跟进,按照我局“全方位”“落地实”“见措施”总体要求,出台了《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关于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成为首家从公司总部层面发文、各业务条线整体推进,积极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支持贵州发展的全国性头部证券公司。

一是突出“全方位”,积极探索资本市场全链条服务流程。我局会同申万宏源等证券公司持续探索“研究+投资+投行”资本市场服务模式组织申万宏源携手贵阳产控,以国资综合改革、国有资本布局与结构调整等咨询服务为切入点、以合作成立产业基金进而带动招商引资为重点,打造国资改革嫁接资本市场“新样板”同时,在我局支持下,申万宏源积极为我省上市公司特别是民营上市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已累计我省永吉印务、中天金融等民营上市公司提供股权质押融资三十余亿元。

二是突出“落地实”,积极将省外资本市场资源引入我省重点发展产业链条。今年以来,在我局积极推动下,申万宏源在省内先后落地了贵阳产控-国资综合改革咨询服务项目、总规模20亿的蜂巢能源新能源绿色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规模3亿元的贵州优势产业基金、成功引入新能源软包电池龙头企业汇洋动力、引荐珠海赛维考察贵阳工业园区,拟落地百亿元产值项目投资、中标专精特新企业“险峰机床”新三板挂牌辅导、为贵州银行发行30亿绿色金融债提供7.7亿资金支持等一系列项目和资金,为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我省新型工业化建设力度、融入资本市场“活水”提供了良好示范。

三是突出“见措施”,指导公司细化《行动方案》,为抓实落细提供有力保障。在我局指导下,申万宏源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各业务总部和贵州分公司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制定了“引资入黔”“引智入黔”“强化与贵州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助力贵州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落实举措,并明确了人才政策、沟通与激励机制等保障措施,确保《行动方案》各项安排落实落地。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