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证监局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1-19     来源:

【字号:

1月17日,贵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峰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会系统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易主席在会系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2021年抓改革、防风险、强监管、保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成效,系统提炼了做好资本市场工作的“四个必须坚持”、需要着力抓好的“四个统筹”,深入分析了资本市场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发展机遇,研究部署了2022年资本市场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对资本市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方法和基本遵循,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小组等形式进一步传达学习易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贯彻落实会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政治使命、政治功能、政治责任大讨论”,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本市场发展的一般规律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把辖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谋划、去推动。二是坚定自觉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会党委确定的资本市场重点支持方向和领域,针对地方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特点,不断完善服务发展的工作举措,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以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推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加强对公司债违约、私募基金、个别上市公司等风险因素的跟踪监管,做好重大风险的预研预判,细化风险防范处置工作预案,强化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风险处置工作合力,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市场风险的底线。四是加快推进监管转型。适应注册制等重大改革带来的深刻变化,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做到科学监管、分类监管、有效监管,突出扶优限劣鲜明导向,不断改进监管服务,提高辖区资本市场治理效能。五是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结合会党委对我局巡视反馈意见中需要长期推进的整改任务,紧盯整改推进情况,定期进行督查督办,切实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六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更好发挥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健全上市、机构、稽查等重点领域公权力监督机制。强化执纪问责,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做到“四个紧盯”,真正在标准上严格起来、在措施上完善起来、在环节上衔接起来,着力锻造“忠专实”监管干部队伍。七是扎实细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和应急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扎实工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