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证监局、大连市基金业协会联合开展私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进广场活动

日期:2016-06-28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果,624日,大连证监局、大连市基金业协会联合在大连大商步行街开展了私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项宣传活动。大连证监局分管副局长以及机构处、法制处工作人员、大连市基金业协会秘书长等参加了此项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九分钟了解私募》等宣传短片、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展台展板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讲私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同时设置咨询台,邀请行业专家为公众进行现场答疑。此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和支持,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向过往行人宣讲私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现场答疑百余人次,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随着私募基金行业快速发展,非法集资、兑付危机、违规宣传、违反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等风险隐患逐步显现,对投资者合法权益造成严重侵害。通过开展广场私募基金知识普及工作,使投资者了解私募基金的构成及运作,知悉合格投资者标准,了解私募基金的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使市场主体明确私募基金监管及自律要求,提高各主体依法运营、依法维权自觉性。通过编制私募基金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集和行业最佳实践案例集,引导投资者明晰自身享有权利义务及合法维权途径,理性选择私募基金。

    投资者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而系统化工作。今后,我局将持续拓宽与投资者沟通互动的方式与渠道,扩大投资者教育的覆盖面,提高投资者自我保护能力,开展好日常和专项的宣传教育活动,将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私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项活动现场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