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1-22     来源:

【字号:

  2021年1月22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发布2项内容:一是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3号——指数基金指引》,二是证监会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以上详见官网要闻、公告栏目),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2020年以来,证监会在科技监管方面实现了哪些新突破,未来一年将有哪些新举措?

  答:证监会围绕“数据让监管更加智慧”愿景,大力推进科技监管,2020年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并取得阶段成效。组建科技监管局,形成科技监管局、信息中心为一体,中证数据、中证技术为两翼的科技监管组织架构,统筹开展资本市场科技监管。建立健全科技监管制度体系,落实新《证券法》有关规定,发布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备案管理等规章制度,规范促进金融科技发展,切实保障资本市场技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强化基础工程建设,抓好上市、私募、稽查等监管信息系统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基本实现行政许可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资本市场改革创新提供技术保障。探索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打造金融行业领先的自主区块链底层平台。

  未来一年证监会将继续深化科技监管改革,加强行业科技发展的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狠抓基础工程,优化监管系统建设,加强行业安全监管,推进科技监管再上新台阶。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