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关键少数” 带动“绝大多数”——浙江局推进辖区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出实招

日期:2024-03-21     来源:

【字号:

    浙江局以推进辖区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作为机构监管的重要抓手,虚功实做,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前期,浙江局组建了辖区行业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不断探索推进具有浙江特色的证券行业文化建设行动方案、宣传方案,并于近期开展辖区机构“一把手谈行业文化建设”专题活动,以协会公众号为宣传载体,陆续推出了辖区4家法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一把手谈行业文化建设”系列文章共4篇并录制专访视频,阅读点击量总计近10万人次,通过在公开媒体上展示企业对“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的转化,同时也是对公司和员工行为的公开承诺和自我约束。
    此外,浙江局还通过浙江证券业协会视频号发布《浙江辖区一把手谈证券期货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宣传片,引起行业积极转发、热烈讨论,《学习强国》《央视频》《潮新闻》等报刊媒体也相继转载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行业文化建设舆论氛围,为持续推动辖区行业文化建设水平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下一步,浙江局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指导辖区各证券公司分公司宣传行业文化建设具体实践,以点带面,逐步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行业文化体系,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