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促发展 理性共成长——浙江辖区举办2019年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

日期:2019-12-27     来源:

【字号:

为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切实提升上市公司透明度和公司治理水平,搭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交流互动的桥梁,向投资者倡导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展现建国以来辖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共同成长的良好风貌,2019年11月5日,浙江证监局联合浙江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举办2019年浙江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辖区280家上市公司参与本次活动。

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投资者保护工作与亿万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是资本市场一项基础性、根本性工作也是新时代资本市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浙江证监局在证监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尊重投资者、爱护投资者、服务投资者、一切为了投资者的初心努力使投资者保护工让投资者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近年来,浙江证监局联合各方力量在教育服务、纠纷化解、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持续深入推进投资者保护工作。同时,对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意识、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活动以“沟通促发展 理性共成长”为主题,线上线下联动,线下首创“主会场+分会场”模式,杭州主会场和台州分会场联动同步开展。线上互动交流开始前,杭州主会场举办了计算机行业圆桌论坛,邀请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做行业分析,并与辖区计算机行业代表公司高管进行圆桌对话,台州分会场邀请专家做题为《让新经济全面“接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在互动交流环节,辖区上市公司董事长、董秘、财务总监等高管人员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投资者保护、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据统计,交流过程中,辖区上市公司共回答了来自全国投资者的4760个问题,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下一步,浙江证监局将持续引导辖区上市公司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提高公司质量,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切实维护投资者知情权、表决权和收益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