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召开辖区独立董事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4-04-16     来源:

【字号:

更好落实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切实提升独董改革成效近期新疆局组织辖区独立董事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辖区21上市公司的独董围绕如何更好发挥独董积极作用,有效推动辖区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提升进行交流分享。

新疆局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强调,独立董事要认识到自己所代表的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勤勉尽责,充分发挥关键岗位重要作用,切实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一是要主动适应“严监严管”要求,认真学习独董新规,对自身职责范围和勤勉义务标准有清晰地认识,防范可能存在的履职风险,并且要严肃认真做好年度述职报告如实、充分说明当年的履职情况以及履行职责时重点关注的事项二是要用好提议权、审核权和征集投票权等特别职权。对于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聘用或者解聘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关联交易等重要事项切实履行事先认可程序,在投票时谨记独立地位,不受大股东意志影响,对于不认可事项敢于投反对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会计、法律、经济及行业领域的专业知识特长,为新疆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薪酬考核、风险控制和战略发展建言献策。

各独董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认识到改革办法对独董履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担负起作为新疆辖区资本市场重要一员的使命和责任,勤勉尽责,不断提高参与决策、监督制衡和专业咨询履职水平,以实际行动促进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提升。

下一步,新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长牙带刺、有棱有角”要求,加强持续监管,督促辖区上市公司扎实落实独立董事改革任务要求,切实发挥独立董事应有作用,推动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