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落实常态化走访工作机制 推进辖区公司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2月7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带队前往集美区、湖里区走访上市公司,深入座谈交流,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崔永辉先后来到建霖家居、亿联网络、厦门象屿,了解企业去年生产经营情况、春节安排、今年发展规划,询问企业需要支持的事项,听取意见建议,回应企业对财税政策、人才引进、子女教育、住房保障、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关切。这些企业稳健发展,不断扩大投资布局,对今年继续保持增长表示乐观。崔永辉肯定企业取得的成绩,感谢企业为厦门作出的贡献,勉励企业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聚焦主责主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加强自主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发展更上一层楼。

崔永辉强调,上市公司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厦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上市公司支持力度,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加强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完善领导挂钩和跟踪服务机制,深入企业走访,促进政银企合作,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以改革为抓手,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产业创新生态,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创造更好条件。

厦门市有关领导和厦门证监局局长聂旺标参加走访上市公司。聂旺标表示,将密切协同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落实常态化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机制,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动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强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监管,督导上市公司健全公司治理制度机制,积极培育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文化,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自律水平;引导支持上市公司聚焦主业实业,加快研发创新,通过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等做优做强,加大投资者回报力度,不断提升投资价值,更好发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者、产业升级助推器、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