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纳福送春联 防非反诈过好年——厦门证监局组织开展防非反诈宣传活动

日期:2024-02-02     来源:

【字号: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有效遏制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提高投资者风险意识,厦门证监局指导辖区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开展“迎新纳福送春联,防非反诈过好年”的防非反诈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明确宣传重点。紧抓年终岁末这一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高发期,围绕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反诈骗、反洗钱主题,走入社区,针对居民、学生等重点人群,开展精准宣传。

二是构建宣传合力。联合鹭江街道办事处、鹭江派出所等社区、公安力量,组织辖区20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并邀请开禾小学的学生一起开展宣传。同时,加强媒体宣传,通过厦门卫视、海峡导报、海西晨报等地方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以春联“福”字的方式吸引居民参加活动,用春联承载祝福,将防非反诈福送千万家。此外,还通过知识竞答、面对面交流以及民警现场宣讲等方式着力宣传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反诈骗知识,帮助居民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厦门证监局将坚持践行“大投保”理念,督促经营主体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各方合力,结合辖区特点开展特色投教活动不断提升投保工作质进一步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