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金融司法协同高端论坛在厦门举办

日期:2022-06-06     来源:

【字号:

    2022527,由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担任指导单位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海丝中央法务区秘书处、厦门证监局等9家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厦门金融司法协同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发展阶段金融司法协同的发展与应对”系国内首个以金融司法为主题的高规格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云集了全球各地金融司法领域的专家学者并在线下设置厦门主会场、北京分会场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线上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海昆,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等现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发布了《厦门金融司法协同态势报告》《厦门金融司法协同中心典型案例》,结合大量数据和审判、调解案例,对当前金融发展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针对性建议。论坛还发布了论坛文集及中心研究专著《金融司法协同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厦门金融司法协同中心成立以来,扎实推进金融纠纷化解、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全面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最高院的批示肯定,并入选国家发改委牵头组织的“中国改革2020年度典型案例”,成为国内金融司法改革的前沿。厦门证监局作为发起单位之一,依托厦门金融司法协同中心,积极构建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解纷体系,持续提升辖区中小投资者保护司法便利度。下一步,厦门证监将继续贯彻“大投保”理念,进一步加强监管与司法的协同,坚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切实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