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证监局切实推动老年人无障碍体验金融科技服务

日期:2022-01-13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厦门证监局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动解决老年人使用金融科技产品的困难。一是积极完善信访接待线下办事渠道。始终把“面对面”作为服务老年信访群众的重要途径,接访时耐心倾听诉求,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为老年人精简信访程序,对当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答复处理,提高工作效率。二是督促优化老年群体现场服务。指导机构在制度层面落实老年投资者保护工作,开通老年人专属“绿色通道”与“一站式”服务机制,安排专门人员详细讲解金融科技产品操作,精准识别服务需求,耐心劝返不符合开户条件的老年人,及时回访并风险警示老年人理性投资。三是推动提升线上业务便利化。督促机构在充分保障安全性、稳定性的基础上,进行金融科技产品适老化改造,智能识别老年客户群体实现自动切换大字版,突出标识产品风险、投资者适当性等关键信息,同时在显著位置嵌入“一键求助”功能,强化老年人交易安全保障。四是加强线上业务应用培训与宣传。针对老年人在使用金融科技产品过程中所遇困难,指导机构提供在线客服及相关教程,并通过邀请老年人参与制作“银龄讲消保”宣传视频、发放“银龄防非”宣传手册、“关爱银龄,金秋送暖”进社区等趣味、生动的投教形式,引导老年人理性投资,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

    下一步,厦门证监局将进一步调研、收集老年人在使用金融科技产品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督促机构重点围绕风险测评、投资者教育等环节,持续推进金融科技产品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科技服务。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