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局积极建言献策服务乡村振兴

日期:2022-02-16     来源:

【字号:


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西藏发展工作的意见》,西藏局立足区情,在会期货部的指导和大商所的支持下,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大力推进“保险+期货”项目服务地方涉农企业和农户,取得了初步成效2021年项目数量、规模以及赔付金额较上年大幅提高,覆盖面从1个县区扩展到了4个县区;农企农户利益得到有效保障,参与积极性大幅提升。

为进一步推广“保险+期货”项目,深化服务范围和效果,西藏局近期自治区政府报送专题报告,提出工作意见建议一是建立协调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发挥职能优势,增强“保险+期货”项目推进合力二是加大各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推动“保+期货”财政补贴资金落地。三是联合大商所和市场机构开展针对性强、涉众面广的培训、调研、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各方对项目政策、功能的认识和了解。鼓励市场机构发挥专业优势和市场优势,提供专业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辖区实际,在充分借鉴其他省份成功经验与做法的基础上,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共同推动“保险+期货”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深度和广度。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