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辖区上市公司及拟上市企业规范发展专题培训

日期:2021-10-25     来源:

【字号:

增强辖区上市公司及拟上市企业规范运作意识,提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水平,进一步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2021年10月12-13日,西藏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在拉萨举办了西藏辖区上市公司及拟上市企业专题培训会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共30多家企业100余人参加培训。

西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松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张松同志指出,本次培训正值《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出台一周年之际,具有重要意义。西藏局历来高度重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前期各项工作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张松同志同时结合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实际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向参训企业提出了守法合规、诚实守信、规范治理、专注专业等四方面的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证监会上市部、稽查总队、深圳证券交易所、部分券商及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相关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并购重组与再融资新规、公司治理常见问题、注册制下创业板企业审核关注事项等新内容新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作了详细的剖析。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师资强、内容实、效果佳,有助于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进一步深化规范运作意识,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会后将在公司内部传达学习本次培训内容。

作为推进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工作的方式之一,我局将立足辖区资本市场发展实际,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培训方式,协调专业师资,凝聚各方力量,紧抓上市公司“关键少数”,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促进辖区上市公司质量持续提高。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