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收获成长——四川证券期货机构积极开展暑期投教活动

日期:2023-08-31     来源:

【字号:

“这个暑假有着不太一样的色彩”、“在研训班,知道了需要努力的地方”、“案例分析锻炼了小组的协作能力和自己的独立思考”......,参加暑期研训班的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在华西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举办的2023年暑期金融研训班上,通过学习实训,来自15所高校的60名大学生对上市公司、银行、保险、基金、期货、银行六大领域有了进一步了解。

来自西南民族大学“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的12支支教队伍、24名支教同学齐聚一堂,参加由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主办的“才星微光·点亮梦想——以财经素养赋能乡村儿童成长”项目培训,走进12个省份,在为乡村孩子带去更多爱与成长的同时,充实了大学生实践内容。

宏信证券红庙子街投教基地来到凉山甘洛县赤富村,为50多名彝乡儿童带去财商启蒙课,用生动活泼的讲授和游戏方式,让孩子们体验货币的由来、现代社会货币发展的历史,感受团队分工合作的乐趣,用财商教育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助力民族地区青少年教育。国金证券投教基地和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打击非法证券宣传活动,同学们用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为社区群众介绍防范诈骗心得。首创证券四川分公司投教基地为中学生打造全面注册制主题活动,让大家了解体验一家企业从设立、经营、上市全过程。华泰证券投教基地开展少儿财商公益挑战赛,让孩子们通过桌游体验风险与机遇并存的模拟人生,启发小朋友的财商智慧。国信证券四川分公司、兴业证券四川分公司等举办了财商夏令营,通过讲座、交互、竞答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提升综合财商素养、树立职业认知。

四川证监局将持续指导辖区行业机构开发更多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投教课程,引导同学们在投教活动中“玩中学,学中玩”,更好了解金融常识,增强防非反诈能力。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