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执法司法合力构建投资者保护新格局——四川证监局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期:2020-08-26     来源:

【字号:

819,四川证监局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签署《关于加强审判机关与证券期货行业监管部门工作协调配合的备忘录》(简称《备忘录》),并见证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协议》(简称《合作协议》)的签订。四川证监局、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今年3月新《证券法》正式实施,进一步完善了资本市场基础法律制度,而资本市场的法治化发展离不开监管部门和司法审判机关的通力协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四川证监局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信息通报、协助执行、诉调对接、意见咨询、常态化沟通等方面形成进一步的长效合作机制,为今后更高层次、更广泛的紧密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备忘录》是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充分发挥合力的具体举措,是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是证券期货领域行政执法和司法多维度协作的有益探索,对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具有特别而积极意义。《合作协议》致力于在投资者保护被列为《证券法》专章后,推动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在四川的深度运行,进一步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下一步,四川证监局将持续推进《备忘录》的各项工作内容落实落地,支持《合作协议》相关工作的开展,促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建立健全,充分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建立行政执法、民事追偿和刑事惩戒相互衔接、互相支持的立法、有机体系,提升违法违规成本。充分发挥各方合力,在协作中汇聚强大合力、展现合作担当,推动谱写四川资本市场市场化法治化的新篇章。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