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教材工程,助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国民金融教材入选教育部《推荐书目》

日期:2020-07-21     来源:

【字号:

 

近日,四川证监局指导编写的《国民金融教育之青少年五德财商系列教材》之《企业与梦想:初中段》入选教育部《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经出版社申报、专家审读、结果公示以及中央宣传部推荐等环节,教育部研制了该《推荐书目》并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发函,要求全国中小学校将其作为馆藏建设的主要参考依据,合理配置并积极开展高质量的读书活动。

该系列教材是四川证监局按照证监会将证券期货教育纳入国民教育的战略规划和会投保局推进优质教材工程建设的部署,动员和统筹西南财经大学、华西证券投教基地和川内中小学骨干教师资源力量编写而成,该系列教材共4册,小学初段、高段的教材及配套练习册已于近日公开出版发行。

 以该系列教材为载体的知识讲座、财商夏令营、财商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进入成都嘉祥、西川中学、成师紫藤等37所知名中小学,广受师生欢迎,参与学生近万人,受到教师和家长一致好评。该系列教材近期成为成都七中“校本课”教材,并已进入天立教育集团、天府四中等14所初中的教学计划。

下一步,四川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的合作,全面推进证券期货教育纳入国民教育。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