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聚集相约“云投教”——四川证监局积极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3-23     来源:

【字号: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四川证监局精心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理性认识市场 投资量力而行”的“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宣传活动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以“云投教”线上活动为主。

为提升本次活动实效,扩大投教受众面,四川证监局推出了统一活动海报,作为辖区投教公众号和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的宣传标识,营造活动氛围。围绕股票发行注册制、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近期市场热点等内容,指导地方行业协会、市场主体、投教基地等多方位多角度制作了图文、动画、短视频等投教产品,持续通过投教公众号“熊猫投教”专栏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网站专栏、微信公众号、微博、直播等渠道集中投放,“线下防控疫情,线上活动不停”,让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理念传播到广大投资者身边。

此外,四川证监局指导辖区期货公司投教基地与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联合举办“投教走入高校,理性认识市场”的线下培训加线上直播的双模式活动,重点围绕当前期货市场的热点及防非反诈知识等开展宣教,帮助学生群体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理念。

四川证监局将继续从广大投资者实际需求出发,推出大众喜闻乐见的投教产品,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投资者获得感。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