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党委专题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会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日期:2023-12-22     来源:

【字号:

1218日,四川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会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会,党委书记、局长唐理斌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刻阐述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统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证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为派出机构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办好辖区资本市场的事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理解党中央大政方针,坚决落实会党委部署安排。一是全力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按照风险防控“四早”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强化风险快速应对、处置能力督促上市公司落实现金分红要求,积极回馈投资者。引导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开展股份回购、增持,进一步提振投资者信心是坚守主责主业,有效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重点领域风险。全面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切实把监管“长牙带刺”落到实处。加大对财务造假、欺诈发行、伪私募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配合防范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等风险,督促行业机构守牢合规风控底线。三是持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质效。把“五篇大文章”重点领域以及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与总书记对四川提出的“四个发力”融会贯通,更大力度支持四川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绿色低碳、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等,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更加主动融入全省经济工作大局。四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下一步,四川局党委将持续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体抓好安全生产、一线监管等各项任务,保障辖区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