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证监局配合公安机关查处辖区首例“期权类”非法经营案

日期:2023-12-18     来源:

【字号:

近日,四川证监配合西充县公安局查处辖区首例非法经营期货经纪业务案涉及投资者上万人,涉案金额8300余万有力打击了不法分子的气焰,有效保护了投资者的财产权益。

2020年4月,王某、吴某等人向长沙某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购买软件开发服务,组织搭建“上证ETF期权”、“沪深期权”、“期权策略通”等3套具有分仓功能的期权交易软件,私自接入证券公司交易系统,使交易软件具备交易“上证50ETF”期权的功能。随后,王某发展李某、许某、梁某等人成为多级代理商,设立石家庄市盛邺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沪深期权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洛阳沪深期权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多个市场主体,通过互联网渠道夸大宣传、诱导不合格投资者参与期权交易。

上万名投资者注册成为该软件用户,绑定银行卡,充值入金并开展期权交易,软件后台对每单交易自动收取15元手续费。为攫取更多收益,各级代理商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唆使投资者频繁操作。投资者因未能有效识别期权交易性质及风险,遭受严重资金损失。

2021年3月,西充县公安局进行分析研判,发现相关涉非线索,经过缜密侦查,于2021年4月底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捕犯罪嫌疑人32名。2023年9月20日,西充县法院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主犯王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其余从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不等,共处罚金110万。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