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召开辖区期货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29     来源:

【字号: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和期货监管部年度工作要点,四川局于近日召开辖区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辖区期货公司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分支机构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

会议从辖区市场平稳运行、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推进投教和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通报了去年辖区期货市场发展情况和主要成绩。会议分析了四川期货市场发展不平衡问题,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抓好“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宗旨,提升产业客户参与度,促进期货功能发挥。二是坚持稳字当头,强化日常监管和风险防范,确实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守牢风险底线。三是坚持规范发展,提高期货公司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四是坚持行业生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提升行业软实力。

会上,三家期货经营机构代表分别从推广“保险+期货”模式、反洗钱工作机制建设、工业硅期货服务实体企业案例以及提高投教基地工作质效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