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和省司法厅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律所勤勉尽责认定标准座谈研讨会

日期:2022-12-26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精神,创新证券法律业务联动监管模式,研究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业务执业行为认定标准,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12月7日四川证监局和四川省司法厅在成都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律所勤勉尽责认定标准座谈研讨会。四川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理斌同志和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同志出席会议,四川省律师协会和部分备案从事证券法律业务律师事务所参与研讨。

参会律所以五洋债案和欣泰电气案为例,围绕一般注意义务和特别注意义务认定标准、财务问题是否属于律所职责范围以及律所责任比例划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如何在提供证券法律服务过程中发现、防范发行人财务造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研讨取得预期效果,为我局查处律所证券法律服务业务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了参考。

下一步,四川局将在《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落实“零容忍”,加强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和线索移送,推进监管部门和主管部门执法协作,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欺诈发行、财务造假案件中律所未勤勉尽责违法行为,督促律所及律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执业能力和内控管理,适应注册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服务资本市场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肩负起资本市场“看门人”职责。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