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监局积极推动契约型私募基金投资企业商事登记试点落地实施

日期:2022-04-08     来源:深圳证监局

【字号:

在全面贯彻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国家战略过程中,深圳证监局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协同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依托行业自律组织,抢抓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落实首批清单“优化私募基金市场准入环境”改革事项,推动契约型私募基金投资企业商事登记试点落地施行,构筑深圳私募基金行业良好生态环境。

开展契约型私募基金投资企业商事登记试点,支持契约型私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是深圳落实综合改革试点的又一重要举措。深圳证监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多措并举推动试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联动协作,建章立制。配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制定《深圳市契约型私募基金投资企业商事登记试点实施方案》及配套操作指引,为试点实施保驾护航;二是主动发声,答疑解惑。指导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收集行业关于契约型私募基金投资企业商事登记试点政策的相关问题,制作并发布问答指南,及时回应市场关切;三是积极推行,助力落地。协同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推动深创投不动产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基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契约型私募股权基金所投企业完成股东名称商事信息变更,促成首批参与“实名登记”的契约型私募股权基金完成试点。

契约型私募基金投资企业商事登记试点落地,有助于解决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企业股东“代持”问题,有利于加强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有益于契约型私募基金进一步发挥其优势和特点,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充分发挥特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持续发力,多管齐下,指导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开展与试点政策相关的咨询、培训工作,引导存量契约型私募股权创投基金投资企业进行股东名称商事信息变更,深入研究、探索解决契约型私募基金在募投管退环节及投资者权益保护方面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努力构建“契约型私募基金发展高地”,助力深圳私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