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监局召开2022年辖区公司债券与资产证券化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2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2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债券监管工作会议精神,4月26日山西证监局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召开2022年辖区公司债券与资产证券化监管工作会议。山西证监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2022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和债券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近两年来山西辖区交易所债券市场工作成效,剖析了当前债券市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分析了辖区债券市场发展现状和不足,部署了2022年辖区债券市场监管与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债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山西证监局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2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和债券监管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会同有关方面积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支持企业合理利用交易所债券市场融资,奋力开创辖区交易所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守牢底线,坚决扛起不发生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发行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中介机构要切实担负起“看门人”责任。二要坚持“四个敬畏”,全面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发行人要提升合规意识,中介机构要提高执业质量。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合理利用交易所债券市场融资。发行人要积极对接改革政策,中介机构要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改善融资结构,升直接融资规模

会议还专门邀请上交所讲师,围绕公司债券信息披露、信用风险管理、产业债和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等开展了培训,鼓励优质发行人抢抓改革发展机遇,用好用足交易所债券市场融资工具,探索使用创新品种,努力扩大直接融资规模

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展改革委、国资委、国资运营公司和辖区11个地市的金融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辖区公司债券发行人、受托管理人和ABS原始权益人、计划管理人的高管和相关负责人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