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局积极组织开展3·15投资者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8     来源:

【字号:

为贯彻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切实推进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宁波证监局围绕“投资者保护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组织辖区各市场主体开展2024年“3·15投资者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宁波局秉承“大投保”理念,统筹谋划,通过下发活动通知,明确工作要求,充分调动辖区各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挂牌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投教基地、调解工作站、行业协会等纳入投保宣传队伍,共筑宣传合力,确保宣传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效果显著。

二是凝聚多方力量联合行业协会共同策划开展投教活动,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携手合作,开展进学校、进商场、进公园、进社区、进街道系列投教活动提升宣传触及度。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引领作用,以“党建+投教”的模式,将投资者教育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深入社区街道拉近与投资者距离让投教活动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依托社区的亲近性和便利性,让投教工作更接地气。

聚焦重点人群针对老年人和青少年等关键人群精准发力,指导经营机构走进养老中心和中小学校园,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趣味猜灯谜、互动问答等形式,传递证券期货金融知识,力求重点人群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增强重点人群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结合“学雷锋纪念日”“三八国际妇女节”等时机,推出特色投教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