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局走访辖区北交所上市公司,助力“小而精”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日期:2024-03-22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部署,宁波局以第二轮上市公司走访为契机,聚焦辖区北交所上市公司“小而精”的特点,助推公司聚合力、破难题、谋发展,提升核心创造力、市场竞争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一是摸排企业需求,谋划走访方案。结合日常监管掌握情况,会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了解辖区北交所上市公司产业特点、经营状况、发展困难,选取所属产业新兴、科创特点突出、符合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的生命科学领域仪器制造企业作为走访对象,提前收集企业发展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并针对公司体量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弱、市场拓展约束较多、受产业扶持政策影响较大等特点制定走访方案,积极协调地方金融、经发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走访。

二是回应关切问题,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会同宁波市委金融办、企业所在区经济发展局等部门,积极回应企业关切的人才政策支持、产业链建设、境内外市场开拓、政策法规培训等方面需求,逐一商讨解决办法计划建议相关部门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协调相关部门强化境内外大型展会支持、组织开展海外市场相关政策法规培训,推动建立本地相关上下游企业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企业交流协作机制,助力企业提升市场拓展、进口替代能力,推动企业提升核心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

三是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小而精”企业高质量发展向公司“关键少数传递注重高质量发展和投资者为本的理念,督促公司进一步规范治理,提升管理水平,以规范促发展;进一步用好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激发研发潜能,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动力源泉。向企业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传递监管理念,引导形成更加重视上市公司质量的氛围,积极发挥各方合力,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协同发展,助力企业以人才为基础、以研发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更好发展新质生产力,在资本市场支持下实现做精、做优、做强。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