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局积极配合市政府开展上市公司走访工作

日期:2024-02-0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何立峰副总理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证监会召开的上市公司走访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宁波局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快速推动市领导开展上市公司走访工作。

一是周密制定走访方案。细致摸排辖区行业代表性上市公司,充分了解公司在经营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诉求,统筹确定现场走访名单,并会同市委金融办共同制定详尽的走访方案,提高现场走访效率和工作针对性。二是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海滨带领市委金融办、市能源局、宁波证监局、象山县政府等单位对锦浪科技、龙元建设进行走访,现场“问诊把脉”上市公司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上市公司反映的相关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均予以积极回应,并按照市领导指示要求打表推进、对账销号,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三是积极做好宣传引导。配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媒体开展跟踪报道,引导企业家坚定信心,释放地方政府服务上市公司、经济持续恢复向好、推进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升的积极信号。

下一步,宁波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视频会议要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继续推进上市公司走访工作,为助力信心提振、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