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证监局认真组织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3-09-21     来源:

【字号:

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我会决策部署,在证券期货领域弘扬公平竞争理念,培育公平竞争文化,宁波证监局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着力抓好公平竞争政策学习提升从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干部的专业素养,开展公平竞争政策专题学习活动,组织监管干部研阅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以及反垄断法相关资料。开展全局公平竞争政策培训,组织全局监管干部积极参加由会办公厅主办的公平竞争政策辅导讲座,提升全局监管干部公平竞争意识,助力统一大市场建设。

二是着力抓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动员辖区三个行业协会,通过线上官网官微推送宣传资料、线下开展培训等形式,宣传新《反垄断法》、公平竞争政策。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依托经营场所主阵地开展面向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宣传活动,走出经营场所积极开展“五进活动”,贴近市场、贴近大众深入开展宣传,大大增强宣传覆盖面。

三是着力抓好公平竞争政策落地。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梳理工作,组织局内从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干部系统梳理局内公平竞争审查相关制度,对照公平竞争审查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最新政策要求,完善工作程序。开展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活动,依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组织全局各职能处室严格对照公平竞争相关政策法规开展政策措施梳理和清理工作。

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全局监管干部公平竞争意识,充分弘扬了辖区资本市场公平竞争文化,有效促进了公平竞争政策在全局执行和实施,为确保局相关行为符合公平竞争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促进统一大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