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证监局深入推进辖区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2-21     来源:

【字号:

宁波证监局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带头学和融入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同推进,开展全覆盖学习活动。

一、抓好领学领讲,用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根基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瑞媛同志以“六个深刻把握”为切入点,为全局干部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课从新时代党在政治上、思想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展开,对标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强调立足宁波辖区资本市场发展阶段和特点,着力于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赋能实体经济;着力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着力于支持服务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于坚守监管的人民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贡献力量。

二、抓好共学共建,强化资本市场建设共同思想基础

一是行业共学“请进来”。组织召开证券期货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精神宁波专家宣讲团成员宓红教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宣讲。报告立足宁波实体经济发展的优势与困难,对标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展望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城市的发展路径,为全行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资本市场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二是精神宣传“走出去”。坚持党建引领,局领导带头第一时间赴有关机构进行宣讲督导,通过与经营机构党支部联学联建,开展专题宣讲学习,及时把辖区证券期货行业从业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三、抓好学思践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大讨论。一是充分探讨辖区战略新兴制造企业的发展特点,进一步提升对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的认识把握,以更高视野谋划资本市场服务辖区实体经济重点工作。二是充分探讨资本市场一般规律和辖区市场发展现状,进一步明确信息披露、持续监管、稽查处罚等多种“看不见的手”对市场发展秩序的“纠偏”作用,深化监管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的认识,为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