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与辖区各级法院监管协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2-06-20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内蒙古局积极对接辖区各级法院,与兴安盟中院成功签署《内蒙古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协议》,并就签署《内蒙古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协议》与鄂尔多斯中院、呼市赛罕区法院达成一致。截至目前,辖区“诉调对接”合作机制已覆盖自治区高院、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兴安盟等地中、基层法院,合作各方通过畅通渠道、共享信息,开展案件交流、宣传培训等方式,强化共识、推进合作、提升服务,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凝思想聚合力,推动“总对总”证券期货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落实落地。多次与呼和浩特市中院、鄂尔多斯中院等召开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和长效沟通机制座谈会,强化司法部门诉前、诉中宣传引导,及时全面答疑释惑,系统阐述解纷流程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便捷和灵活的权利救济渠道。

二是建机制促长效,推动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案件通报制度落实落细。建立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案件信息通报机制,及时全面了解案件相关情况,积极推动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纠纷调解、支持诉讼等在辖区常态化开展,全力畅通投资者依法维权追偿渠道。

三是夯基础强保障,推动行政执法协作机制走深走实。建立法院系统与证券监管系统多层次培训交流、司法协作及风险通报机制,探索以《内蒙古资本市场法治专刊》为载体,加强案件案情交流、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程序,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共同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下一步,内蒙古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中证法律服务中心、地方法院、调解组织的协调联动,着力扩大监管协作“朋友圈”,拓展监管协作范围,丰富监管协作实践全力筑牢“大投保”格局,护航全面注册制改革行稳致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