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打造“投教+公益+乡村振兴”模式 深入推进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日期:2022-09-28     来源:

【字号:

9月27日,以“投教进乡村 筑梦公益行”为主题的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之财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新化县青山中学举行整个活动将走进湖南10所乡村学校开财商普及课,资助200名学生。活动由湖南证监局指导,湖南省教育基金会、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方正证券投教基地主办,新化县教育局承办。

“在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省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打造了‘投教+公益+乡村振兴’的模式。”在启动仪式上,方正证券投教基地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将教育公益、乡村振兴和投资者教育工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早一点接触到金融的概念、投资的工具、风险的意识,持续普及金融知识,从源头上提高国民金融素养,为乡村人才振兴助力,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全县广大学校要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以‘财商教育进课堂,助力学生全面成长’为主题,广泛宣传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并借助‘第二课堂’,加快构筑常态化金融财商知识普及教育阵地,力争达到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服务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新化县政府负责人发言中表示。

“把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具有重大的现实和长远意义。”湖南证监局表示,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证监会的工作要求,按照与省教育厅、各市州政府签订具体落地的合作备忘录,指导辖区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各投教基地积极落实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投教知识进百校、金融特训营、小小金融家、投教+公益等活动,逐步形成具有湖湘特色的投教工作名片。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