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干部联万企 力稳经济“基本盘”

日期:2022-08-0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近日,湖南局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走访企业,宣讲政策,摸排解决实际问题,打通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一是高位组织推动,凝聚惠企合力。6月14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主持召开全省万民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会议,全省各市州1.28万名干部参会。我局积极落实行动要求,选取50家证券期货公司、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作为重点帮扶名单;抽调15名干部,参加“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工作队;联合省工信厅编制《惠企政策口袋书》,将中国证监会减免上市公司、交易所会员等相关费用”“上市公司财务资料、批文时限延期展期”等相关政策编入,合力推动企业用好政策、直享政策。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做到”。按照“推动实现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总体目标,我局重点对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开展走访,把惠企的136条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尽知尽享。梳理摸排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困难问题,推动“因企施策、应纾尽纾”,做到有难必应。全面了解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堵点、痛点、难点,建立企业需求、问题摸排、工作任务三张清单,解决服务企业“中梗阻”问题,做到精益求精。

三是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当好“四员”。我局选派1名班子成员和14名在编干部参与行动,明确“强化惠企政策宣传、合力化解公司风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等工作清单要求,于6月中旬开始,分赴14个市州开展调研宣讲,做到摸清情况、摸准问题、摸透原因,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调查研究员”,充分释放政策“含金量”,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