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假冒海南私募机构开展非法证券活动的风险提示

日期:2023-12-18     来源:

【字号:

    近期,有人员假冒海南淳麟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淳麟)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拜访“钓鱼”,将对股票感兴趣并接受荐股的投资者组建微信群,通过培训、荐股、线下互动等方式培养信任度,向会员赠送手机(手机内置VPN、TELEGRAM及伪造的“海南淳麟APP”等软件程序),诱导投资者使用虚假交易平台交易股票,并伪造相关上市公司与海南淳麟签约新股配售仪式资料,宣称海南淳麟可以参与A股新股配售,诱骗投资者缴交投资款。收到投资款后,当投资者发现“海南淳麟APP”无法执行提现操作时,相关人员又提出需要支付5万元、10万元不等的手续费才能提现,再度诱骗投资者转账缴款。最后该等人员在相关A股上市后全部“失联”。

    请广大投资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慎识别风险,防范不法分子通过假冒备案机构工作人员、参与“新股配售”等骗取钱财。如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向属地公安机关报案。

                                   海南证监局

                                2023年12月18日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