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交流 互促共进

日期:2021-05-26     来源:

【字号:



——海南辖区上市公司2020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和公司治理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加强与中小投资者沟通交流,帮助投资者读懂读通公司年报、全面了解上市公司,524日,海南证监局联合海南上市公司协会、全景网举办海南辖区上市公司2020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这是海南辖区连续第九年举办此项活动。

本次活动中,投资者不仅聚焦上市公司2020年度经营情况、财务状况,还对公司战略规划、行业发展高度关注,辖区34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积极回答投资者提问,展示出上市公司更加开放、透明的一面。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投资者向上市公司提出问题1282个,提问数量同比增长6.21%;上市公司回复问题1246个,答复率97.19%34家上市公司中有28家公司答复率为100%,展示出投资者对辖区上市公司的关注度不断提高,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呈现良好互动。

会上,海南证监局强调,辖区上市公司要正确认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意义,扛起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第一责任。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是市场的共生共荣体,上市公司只有提高质量,广大投资者才会对上市公司有信心。上市公司要专注主业、稳健经营,提升信息披露这个的同时规范公司治理这个。上市公司要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持续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畅通与投资者的联系渠道,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海南证监局将继续按照证监会党委有关部署,持续推动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

>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