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证监局督导辖区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日期:2023-02-20     来源:

【字号:

为提高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质效,2022年,广东证监局多措并举,持续督促引导上市公司切实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营造尊重投资者、回报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良好氛围。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督导。将投资者关系管理作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工作内容,强化督促指导,切实增强上市公司董监高和实际控制人对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意识和能力。面向超过5000名投资者开展在线调查,指导广东上市公司协会面向会员单位进行问卷或走访,深入了解现状及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动态调整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重点。针对上市公司制度建设、人员设置、热线接听及官网专栏运营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出通报,逐一督促指导限时完成整改。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支持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邀请有关专家就《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进行专题授课,辖区累计参加培训5882人次。围绕召开业绩说明会、官网建设运营、ESG信息披露等主题开展专题培训。2022年,辖区举办业绩说明会的上市公司占比已近九成,同时,推荐39家上市公司参加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的“上市公司2021年报业绩说明会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

三是组织多种活动,搭建投资者关系互动桥梁。组织辖区1200多名上市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参与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开展投资者优质服务月活动,倡导投资者关系管理负责人在线回答投资者咨询提问,扎实做好诉求处理工作。开展投资者实地走访和云参观活动,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帮助投资者了解真实的上市公司。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